財團法人桃園市僑蓮文化藝術基金會

社會公益活動

攜手心連心,拉進你我心~弱勢家庭親子一日遊

活動時間:民國105年7月
發佈時間: 2015-12-23

一 、宗    旨:
關懷弱勢族群一向是本基金會創會宗旨,為響應政府對弱勢族群的照顧,特別針對本市弱勢家庭,在暑假間舉辦「桃園市攜手心連心,拉進你 心弱勢家庭親子一日遊」活動,希望藉由此系列活動,能讓本市弱勢族群,一個充實的歡樂假期,並藉由此活動的啟發,鼓勵親子間共同學習成長。

二 、說    明:
透過桃園市社會局及桃園家扶中心等單位,提供受扶助及關懷的對象,其中有國小學齡的兒童者皆為參與的對象,透過電話、通知函的方式告知活動日期,來參與『攜手心連心,拉進你我心~弱勢家庭親子一日遊活動』,讓家長與孩子們一起出遊,拉近彼此間距離,融入孩子生活、思想、行為的領域中。在活動展開前後加以『政策宣導』,舉凡有關婦幼政策、居家安全、交通安全、衛生安全、119防火、反詐騙、反綁架…等都是宣導範圍,讓小朋友遠離犯罪,遠離火災,給他們一個優質的幸福生活環境。

三 、活動目的:
近年來社會對於婚姻關係及家庭角色扮演的觀念上有很大的轉變,弱勢家庭比例逐年升高,又桃園市為人口密集之都會型城市,弱勢家庭所需要的經濟壓力、角色負荷比一般家庭較為沉重,能提供的親職照顧功能與資源更為有限,親子間的互動情形可能也因此較為疏忽。希冀藉由本活動之辦理,增加兒童對本土文化的瞭解,亦藉由親子用餐共同活動的參與,達到親子交流與互動,提升親職功能,同時也達到家庭間人際互動、互相支持,更希冀弱勢家庭能彼此建立一個屬於自己連絡網的目的。

四 、指導單位:桃園市政府、桃園市議會

五 、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桃園市僑蓮文化藝術基金會

六 、協辦單位:

七 、服務對象與名額:
以桃園家庭服務中心服務中之弱勢家庭為優先;以實際居住於桃園市,且家中有學齡孩童之家庭為次之,共計30戶,約80人(含工作人員20人)。

八 、活動時間:民國105年7月(暫訂),活動地點:(另行規劃)

九、活動方式:透過國內景點的參觀,讓家長與孩子從中獲得共同經驗,並藉此增加親子間之交流與互動。

十、活動內容:
 
時間程序活動內容說明備註
08:00~08:30報到簽到、分組、相見歡每車分配志工服務、分組成員互相認識
08:30~09:30啟程車上團康、福利政策宣導由中心社工及志工協助帶領團康,活絡出遊氣氛
09:30~11:00景點一參觀與導覽至景點一人參觀,並請專人導覽簡介
11:00~12:00景點二參觀 
12:00~13:00美食饗宴至附近餐廳用膳 
13:00~13:30啟程車上團康、景點有獎徵答藉由有獎徵答,促進成員互動。
13:30~15:00景點三參觀與導覽、親子DIY活動至景點三參觀、並藉由DIY促進親子互動。
15:00~16:00賦歸  


 
TOP